• [导读]  海南最大的求职招聘网站海南人才在线(http://job.hainan.net),对2014年人才就业数据进行分析,数据显示企业调薪幅度略有上涨,但员工流动性略有小幅提升。2014年海南人才就业市场依旧存在结构性失衡,企业难以招到合适人才,人才依然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!2015年海南人才就业市场整体走向如何? 请关注海南在线、海南人才在线官方独家发布的《2014年海南人才供需分析报告》。
  • 一、2014年海南各行业需求人才情况

        2014年通过海南人才在线发布招聘的企业近6000家,全年累计提供20多万个工作岗位。通过海南人才在线数据显示,与2013年相比供求关系没有明显变化,2014年海南就业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。从行业需求人才数量上看,2014年房地产/建筑/装饰依然是提供就业岗位的主力。尽管2014年海南房地产行业降温,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全年需求各类行业人才33840人。
        其次是IT/通信/电子/互联网行业全年需求人才14017人,与2013年同比需求增幅19%。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带动下,近几年海南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在逐年增加。特别是海南农业电商企业,大量需求电商运营、技术开发、网页设计、美工等人才。
        排第3位的是制药医疗/生物/保健行业,全年共需求人才11380人,较2013年增幅14%。显示我省制药医疗/生物/保健行业发展良好,对行业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。
        排第4位的是旅游业服务业,尽管酒店/餐饮/旅游/服务业占海南经济近半壁江山,但数据显示该行业通过互联网发布招职位数与行业地位有一定差距。表明海南的旅游服务业通过互联网渠道招聘人才的使用率不高。
  • 二、2014年用人单位最关注求职者的条件

        数据显示,HR在招聘人才时,最关注求职者的工作经验,占比80.63%。专业是否对口的关注占比4.19%。表明企业找招贤纳士更加看重的是求职者的相关工作经验及能力。
  • 三、2014年通过海南人才在线求职人数

        数据显示,2014年通过海南人才在线投递简历共209454人,较上年度增长31%。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才倾向于通过招聘网站求职。从性别来看,男性求职者占53.4%,女性占46.6%。
  • 四、2014年求职者拥有学历情况

        数据显示,拥有大专学历的人数为81160人,占比38.8%。拥有本科学历的人数为75766人,占比36.2%。拥有中职学历(中专、职高、中技)的人数为40261,占比19.2%。表明通过招聘网站求职的主力军大部分以大专、本科学历为主。
  • 五、2014年求职者工作经验分布情况

        数据显示,拥有5-10年工作经验的求职人数最多,占比28.7%,其次是拥有1-3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,占比24.1%。第三是拥有3-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,占比20.5%。
  • 六、2014年求职者期望的待遇情况

        期望月薪1000-3000元的求职者有99490人,占比47.5%。期望月薪3000-5000元的有75194人,占比35.9%。期望月薪5000-10000元的有30999人,占比14.8%。期望月薪1万元以上的有3770人,占比1.8%。数据表明大部分求职者期望的月薪水平在1000元-5000元,占求职人数的83.4%。
  • 八、求职者看中用人单位提供的条件

        在挑选就业单位时,求职者关注用人单位提供的薪酬、福利待遇占比58%;其次看中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,占比28%。在内部人际关系及工作的稳定性占比非常低。表明求职者非常关注用人单位提供的薪资水平及企业的发展前景。
  • 九、2014年最受求职者关注的企业

        通过对用户在海南人才在线的访问轨迹、搜索关键词、公司名称搜索量、点击量等数据进行统计,得出最受求职者关注的用人单位。分别是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、海南海旭科技、绿地集团、嘉华汽车集团、富力地产、恒大地产集团等,由此可见,有一定规模及知名度的企业非常受求职者的关注。详情见下表:
  • 关于海南人才在线 

        海南人才在线(http://job.hainan.net)成立于2001年,是海南最早上线运营的网络招聘服务平台。海南人才在线经过15年的发展,已累计为近10万家用人单位,100多万求职者提供优质、高效的网络招聘和求职服务。海南人才在线已成为求职者、企业首选的网络求职招聘平台!